微信公众号:rippleofmind(涟漪Ripple)

1

没有你的日子,

生活不过是无益的

重复。

没有你的岁月,

人生不过是漫长的

梦境。

在凄清的月光和深沉的黑夜里,

我寻找着你;

在灼热的阳光和刺眼的白昼里,

我呼唤着你。

我用悲戚的目光爱你,

用我嘶哑的歌声爱你,

用我的呼吸,我的脉搏,我的心跳,以及整个生命,

倾尽一切地爱你。

让火炬不知疲倦地燃烧吧!

无果的付出是快乐的,

失去自我的人是自由的,

痛苦的醇酒也令人沉醉!

2

既然人人都在,

驶向忘川的路上。

不如干脆点火,

把脚下的船烧了。

3

银河就是一条河。

天上的鱼在河里游。

被困在地上的塘鹅,

只能眼巴巴看着鱼。

树上的果子开花了。

鸟儿衔着花枝,

一路飞进海里去,

看见了海底的星辰。

4

太阳把彩色的戒指,

戴在白云身上。

“那是天空的约定啊!”

地上的兔子夫妇说。

蘑菇们变成戒指,

戴在草地身上。

精灵们围着它,

跳起婚庆的舞蹈。

5

也许是因为,

人们总跟你打招呼,

所以他们干脆叫你,

海。

月亮张满了弓,

弹出有力的潮汐。

今晚又有小星星,

在你的皮肤上闪耀。

请代我向海里的,

人鱼乡亲们问好。

是的,我很想他们,

可惜我不怎么会游泳。

6

爱丽丝住在花的小镇里。

有一天晚上,

她骑着一只蝴蝶,

飞到了海边去,

然后躲进了螺壳里,

被一个小男孩捡起。

于是他经常发现,

家里的蛋糕少了一角。

现在他都还没明白,

这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7

神始终是孤独的,

只能和每个人玩耍片刻。

对她来说,眨眼之间,

孩子就长成了大人。

她就耐心地等着,

看着他们戴上面具,

看着他们双眼混浊,

看着他们一遍遍追逐,

终将消逝的幻影。

偶尔,也会有一些人,

想起与她相处的日子,

到处呼唤她的名字,

却又看不到眼前的她。

那些没有忘记她的人,

不堪乡愁坠入深渊,

一边顶着众人的讥笑,

向远方寻找失落的家园。

她在人们垂死之时,

迎接他们的归来。

对她来说,百年如梦,

他们如同从未离开过。

8

在那日的梦里,

天堂的大门敞开,

光覆盖了我的记忆。

醒来时我只发现,

尘世的生活黯淡无光。

从此,乡愁的藤蔓注定

紧紧抓住头颅,

日复一日地生长,

使我一生不得安宁。

我什么也不清楚,

只是爱着头上的星空

和脚下的土地。

9

酒,再给我更多的酒!

一旦我清醒过来,

故事就全都会走散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