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公众号:rippleofmind(涟漪Ripple)

每一次书写都是一场冒险,一场面向可能性的远征,一场不堪平庸压迫揭竿而起的革命。作者一意孤行,决定抛弃乏味的时刻,投入内心的无限面镜子之中。


故事再次拉开了帷幕。每个故事的开场都需要一个作为目击者或者经历者的人物,以及一方供其存在和探索的世界,然而刚刚诞生的存在者并不认同这无谓的开端,还要竭尽全力地否定它。


但他又能怎样呢?即使身处其中的他意识到了这一点,即使他发现了自己的力量并且拆除了一切除他以外的存在,让虚空与他赤诚相见,他还是无法彻底取消掉他自身,除非作者没了兴致赐予他永恒的死亡。除了继续走下去,他又能怎样呢?


于是他虽然早已明白了一切,却仍然走在命定的旅途上,听候作者的差遣。而有着感同身受经历的作者也决定不过多地为难他。


第一颗果实落地。他看见身后的树上,人的果实正在成熟,每张面孔都和他一模一样。


花园里的玫瑰开得正盛。他背对大树,选了一个方向,一边跳着舞步,一边把它们一朵一朵采下,花茎被掐断的痛楚也同样传到了他的脖颈,他却对这种感觉上了瘾。他不知疲倦地摘着,直到花园中央只剩下最后一朵玫瑰,他才察觉到自己的颈动脉濒临破裂的边缘。


他还不想让这场游戏过早结束,于是他唯独留下这一朵,用其他玫瑰的花瓣铺遍整个花园的地面,花园变成了血红的婚床。他又像指挥一样拍了拍手,于是所有的星辰停止演奏它们和谐的圆舞曲,发出变调的尖啸,一头扎向地面。


花瓣接住了流星雨。流星的碎片和玫瑰的残瓣同时溅起,如火鞭一般抽打在他的每一寸肌肤上,他深深地沉醉在自己召来的毁灭之中,欣赏着自己邪恶的作品。


花园沦为废墟,草木在玫瑰与星辰的战争中都已折腰,除了那棵唯一的大树,以及在它庇护之下的那朵玫瑰。仿佛听众在音乐会结束以后才回过神来,树上的果实都睁开了双眼。于是他在树下对他们发出蛇般的耳语——循着战争的号角苏醒吧。


果实纷纷跳到地上,捡起地上的残枝作武器,互相划开彼此的皮肉,直到伤痕累累的他们终于支撑不住,失去生命的躯体倒在地上。鲜血的洪流让树根窒息,树开始枯萎,为满地的躯体覆上一层骨灰般的枯叶。他在哀悼的静默中挖出他们的心脏,深埋在泥土之下,作为玫瑰的种子。他又将他们的头骨抛向夜空,于是点点星辰重新出现。最后他大笑着,摘下最后一朵玫瑰,没有任何有生命的存在,听见了他倒在树下的闷响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