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公众号:rippleofmind(涟漪Ripple)

再次被别人问到那个问题,“将来想要做什么?


我心底其实还是那个答案,“除了尸体,我什么都不想做。”


对我来说,这些年是多出来的。我本该默默无闻地消失,正如我本不应出生。


但既然来了,还有时间,死是迟早的事,也不必急着去做,就暂且经历人生本身,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徒劳的事情吧。


我也希望自己有更加“正面”的答案,但到目前为止似乎没有。


目前我正在编织生死循环的神话,试着赋予自己的生命,还有世界的存在,以悲壮的意义。


无处不在的厌倦,无时不刻地提醒我们一切都只是偶然。但我觉得人不仅仅止于此,人的生活中还是有某种难以言说的神圣之物,虽然它只是偶尔灵光一闪。


我最最遗憾的一点是,到现在我还没有真正清楚什么是爱。我爱自然和众神,对人类的态度却左右摇摆;别人的爱没有深入到我的灵魂,因为他们爱的只是表面的我;我也没有看到那个我愿意为之付出一切而不求回报的人,他在人群中犹如坠落的星辰。我甚至对大多数人类已经失望透顶,只对人类中的少数抱有一丝希望。也许是我还不够宽容。我似乎已经陷入到“爱无能”的困境中。


人从来不是孤独的,因为我们本就是一体的。我只能用这句略显空洞的话安慰自己。


评论

热度(3)